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

20120515 - 寂寞的幸福

2012年5月15日晚上,放工時間到了還在公司的我,同事問:
「奇怪,還不走?」
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想法,這兩天就真的好想把這個月餘下10個工作天的工作全部在這星期內完成。不過我不想一下子去得太盡,結果就快快離開公司。
問題來了。
坐什麼車好?小巴轉巴士?港鐡?
有人陪同坐港鐡,即使對方在銅銅灣下車,也總比自己一個人迫足全程好。謝謝小潼。
解決了坐車的問題,就得想想,今晚吃什麼。去Jusco超市看看,結果就空手而回。在扶手電梯的未端站著一位婆婆,她竟然沒有注意到那是往上的,當她試著踏在梯級時,及時捉住她的手。我看著她眼神空洞的,那一刹我真的以後她「中了降」。她,就似沒有靈魂的站著,回過神來說自己攪錯了方向又盪去另一邊。自己一個人的時候,總會比較容易心神恍惚的吧。
想不到吃什麼,經過吉野家,餐牌上沒有「飯」的套餐只有火鍋。我不想吃飯,反正我也喜歡火鍋,來個「一人前」看似不錯。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坐在快餐店吃火鍋,一個人坐在快餐店的中間,一個人坐六人枱,奇怪好古怪。然後馬拉的朋友Mandy Whatsapp我,問我在香港可好、近況如何,突然間,毫無緣故的感到很寂寞。然後我就快快的吃熱騰騰的牛肉,想盡快離開... 

我還是不習慣一個人,還是不習慣一個人時的感覺。那個感覺,叫做寂寞嗎?
如果習慣了一個人,就不會感到寂寞嗎?
如果,我連這樣都感覺到寂寞的話,那就是說我這麼多年都太幸福了。想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,家人給我有自己的空間;想有人陪的時候,朋友又不讓我孤獨單。

謝謝這麼多年陪著我、又疼愛我的家人及朋友。

這晚陪我的,有Hello Kitty 藍芽耳機,以及Lana Del Rey的歌聲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