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

抗痘日誌,第49天

 
話說早幾個月一直都滿面暗瘡,好很嚇人。

每星期上美容院都未見改善,連在家用上Handybio 離子導入淨痘去印精華及淨痘控油精華都未見功效;唯一有用的就是激光療程,但往往都在激完後三四天狂爆暗粒及暗瘡(暗瘡發晒出黎,暗粒因太乾,又勁痕),之後約一星期會好起來,但再過十天八天,下巴及咀對上位置又再爆巨瘡,不知是腸胃問題還是內分泌失調,又說我是壓大太大... 看了中醫、西醫、針灸,都未見特別有效。

 

其中一中醫介紹的龜苓膏,吃了後感覺良好,似乎有去毒功效,就是在朝街附近的百寶堂,個人認為這間的龜苓膏也真的跟別的有差別,功效顯著多了,而且也只是HKD30多!!! 但由於太忙,不可能經常去買,所以在這兩個月大概只吃了十盎。不過清一清毒素再配合飲食,明顯積存的熱毒減了點。

 
另外,多得表弟女友介紹我用雪完美PXE去痘無印修護精華面膜,開始時都半信半疑,因為中學時用過雪完美的暗瘡啫喱,當時還真的有效,對突發性粒粒效果好,只是對抗長期巨痘似乎失效。這次表弟女友再次推介,令我想起之前向美容達人請教,她也建議我試一下雪完美。在如此爛面的狀況下,再次試試也無妨。到了萬寧買了盒試試,長期特價HK$79.9 / 7片,沒效也不肉痛。

一向討厭敷面其中一個原因是:塊野甩甩下,想點?掛耳式的面膜比起其他Paper Mask好一千倍(我話嘅),因為我可以繼續周屋走面膜都不會離罩。Like!

 

 

堅持用了7片,感覺良好。雖然有指每天敷Mask更傷皮膚,眼見塊面都爛無可爛,一於少理。平日早、晚敷,不用上班時甚至敷足三、四片。早上敷去痘無印修護精華面膜,中間就加插LANCOME 、MENARD或 Hisamitsu 的。

 



 

Hisamits 的面膜好保濕,而且不貴,藍色的最好用,在龍城買好像是HK$49,反正一盒不過60大洋。買Set 裝一盒$128最抵,有雙效美肌面膜5片,美容液面膜Ceramide 5片,及最愛的美液玻尿酸保濕面膜5片,還送1片Q10的面膜及1片眼膜(雖然不喜歡紅色Q10的那片面膜, 似乎沒什麼功效,但,免費的,還好)。此Set一定要在龍城買,因為比SaSa 買平大拿拿2、30蚊。不過每片只得18-20ml 真的敷15分鐘就好了,一下子就乾。

 

MENARD的 BEAUNESS 溫泉礦物健膚精華面膜,同樣是18ml,但五分鐘左右就變乾,有時心想,到底是風乾還是吸收了?結果問一下他們的美容顧問,真的敷五分鐘就可以。溫泉礦物精華能快速滲入肌膚深層,這還有好處,夠爽夠快。因為喜歡它溫和,每次打完激光都用一片。在上班的時候,就帶一支 BEAUNESS,以化妝綿偷偷的敷在面上(其實都不是偷偷,其他同事也知道,我也建議他們一起做出其他人眼中變態的行為,沒辦法,皮膚真的太乾了)。

 

LANCOME 的面敷最「吸錢」,但就是因為之前PR 送的 LANCÔME GENIFIQUE系列,原本不打算敗貴價面膜都要屈服。最愛GENIFIQUE Youth Activating Second Skin Mask嫩肌活膚精華面膜,一片GENIFIQUE 就是一整盒雪完美PXE的價錢,但1次已經見效,尤其是激光後勁缺水,敷20分鐘膚質明顯回復光澤,喜歡立即注入精華液的感覺,帶著10片離港,旁身旁身!BLANCE EXPERT就只用了三次,感覺不大,而且因為激光後不宜用美白產品,就放一旁。

 



 

除了日敷夜敷面膜,清潔面部的產品也更換了。用了不到一個月的CLINIQUE anti-blemish solutions 護膚系列旅行套裝, 暫時合作愉快,感覺良好,除了在上星期打了激光後立即爆了兩三粒暗瘡及太陽穴位置有粒粒(應該是太乾缺水,敏感粒粒),基本上都沒有大問題,油脂都較平衡,用後也清爽。暗瘡潔膚泡沫霜一按起泡,適合我這會連起泡也懶的人;美容顧問說舒緩暗瘡潔膚水只塗勻全臉一次,是每個位置一次夠了,千不可重複。至於暗瘡清爽控油補濕乳,我用的機會很少,因為洗面後都直接敷面膜算。

 



 

另一支Timeless Prescription 的 Facial Exfoliating Cleanser,這三個月每星期用兩次作為去角質潔面乳,不含皂性和香精,又能徹底潔淨皮膚,個人用後面及頸部的位置即時感覺平滑,但總覺得不夠清爽,據說此面乳具備滋潤因子及活性酵素,不剝奪肌膚必要的油脂。雖然一星期用兩次,其他日子沒有什麼特別感覺,但還是堅持用了,因為每次用後都感覺比平常清潔很滑淨... 就是那一剎那的感覺。

 

 
因為敷面的時間太多,基本上都沒有時間塗面霜,說我是太懶也可以,但,這個多月還真的沒有固定的塗面霜,敷面後就睡,或是用水清洗一下,就用化妝綿拍一下雪完美 PXE 去豆無印神仙水(冰冰涼涼的最愛感覺),或 BEAUNESS 「綠水」就算了。

49日內狂燒百幾塊面膜,現在面部皮膚比49天前好了90%。只是還有紅紅暗暗的印,那是下一步的事。抗痘49天的日子,就這樣了。

 

2 則留言:

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